校企合作

秀出3D打印好创意注入校企合作新活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860

 

    本网讯(通讯员郭璐)4月23日晚,由广东银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银禧科技杯”高校3D打印创意大赛宣讲团来我院宣讲,模具设计与制造(3D打印方向)专业和3D打印爱好者到场聆听。

据了解,该项大赛不设主题,旨在培养参赛者发挥创新能力、理论与实际结合的能力,推动3D打印技术与创新创意结合,促进创新创业。宣讲会上,同学们对大赛提供展示学生创意作品的平台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就实习以及就业等问题与企业代表沟通交流,现场互动活跃。

    我院密切关注前沿制造技术,并于2013年开始招录3D打印技术方向的学生,至今该方向招录学生近200人。我院3D打印技术中心曾多次与银禧科技开展合作,共同探讨3D打印技术发展状况以及企业对3D打印技术人才的需求,该院3D打印技术方向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受到企业高度认同。

    此次宣讲会提高了学生对3D打印市场需求敏感度,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提供了渠道,让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以便他们更早更好地规划个人职业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