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培训

对外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2079

    职业技术资格培训是岗前培训、取得职业上岗资格必须经过的途径之一,我院是省劳动部门指定的职业技术资格培训基地,具有几十个工种岗位的岗前培训能力,每一种岗位培训点都有几名经验丰富、且获得省级考评员资格的老师进行技术指导。职业技术资格培训不仅对在校学生进行,也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外进行,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后,经考试合格者均可获得省劳动部门颁发的相应的职业技术资格证书。培训时限、收费标准将根据本人目前已经具备的职业技术水平和想要达到的培养目标确定。

    目前本基地(中心)能进行的职业技术资格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模具钳工

    在初级钳工的基础上,学习掌握冲压模具、塑压模具的基本零部件设计知识,对模具结构、工作原理等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学会操作各类模具加工机床、对模具零件从备料开始,对一般车、铣、刨、磨、热处理工艺、线切割编程及加工、型腔类零件的电火花加工、数控加工等模具加工的整体流程有深刻的认识。熟练掌握模具修配、刃磨、间隙调整、模具装配、试模生产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等各类模具钳工必须具备的知识及职业技能。最后还要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

数控加工中心操作与编程

    了解数控加工原理、学习数控车、数控铣、数控加工中心等机床的基本操作,会编写数控程序,能上机进行调试,掌握各类对刀操作、进行实物加工、并能排除一般故障。熟练使用各类计算机自动编程方法,并能联机应用等。最后还要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

电切削工

    了解电切削加工的基本原理;学习快走丝线切割、慢走丝线切割、电火花加工等机床的基本操作;会手工或利用计算机编写各类数控线切割程序,能上机进行调试;能利用机床补偿功能正确设置模具各零件的补偿值,保证各零件间的装配精度要求;能掌握各类电加工机床的电参数的含义并能正确进行参数设置,会自动对刀找正、进行实物加工、并能排除一般故障。最后要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

车工

    了解机械加工的基本原理;熟练操作车床并能刃磨各种车加工刀具;能按技术要求对工件进行车削加工;达到劳动部职业技术规范中级工的应知应会水平。最后要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