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职业技术资格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2198

    职业技术资格培训是岗前培训、取得职业上岗资格必须经过的途径之一,我院是省劳动部门指定的职业技术资格培训基地,具有几十个工种岗位的岗前培训能力,每一个岗位培训点都有几名经验丰富、且获得省级考评员资格的老师进行技术指导。职业技术资格培训不仅对在校学生进行,也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外进行,个人或团体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后,经考试合格者均可获得省劳动部门颁发的相应的职业技术资格证书。培训时限、收费标准将根据本人目前已经具备的职业技术水平和想要达到的培养目标确定。目前我系能进行的职业技术资格培训内容主要包括:

车工

职业编码: 6-04-01-01

(1)安装夹具,调整车床,装卡工件;

(2)维护保养和刃磨车刀;

(3)操作卧式、立式车床等,进行带有旋转表面的圆柱体、圆柱孔、圆锥体、圆锥孔、台阶面、端面、特形面、内外圆柱面、车槽及钻孔、扩孔、铰孔和各种形式的螺纹的切削加工;

(4)维护保养设备及工艺装备,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般故障。

数控车工

职业编码: 6-04-01-01

(1)在车工的基础上,能操作数控车床;

(2)掌握各类对刀操作、进行实物加工;

(3)会编写数控程序,能上机进行调试,熟练使用各类计算机自动编程方法,并能联机应用等;

(4)维护和保养数控设备,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般故障。

数控铣工

职业编码: 6-04-01-02

(1)安装夹具,调整铣床,装卡工件;

(2)维护保养和刃磨铣刀;

(3)操作铣床、数控铣床等,进行工件平面、沟槽、台阶、角度、花键轴、直齿齿轮、凸轮、球面、曲面、螺旋沟槽等铣削加工;

(4)维护保养设备及工艺装备,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般故障。

模具钳工

职业编码: 6-05-02-02

(1)掌握冲压模具、塑压模具的基本零部件设计知识,对模具结构、工作原理等有比较深刻的了解。

(2)操作各类模具加工机床、对模具零件的备料、一般车、铣、刨、磨、热处理工艺、线切割编程及加工、型腔类零件的电火花加工、数控加工等模具加工的整体流程有深刻的认识。

(3)掌握模具修配、刀具刃磨、模具间隙调整、装配、试模生产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等各类模具钳工必须具备的知识及职业技能。

电切削工

职业编码: 6-04-03-01

(1)调整安装夹具,装卡工件;

(2)操作线切割机床,对模具零件进行成型加工;

(3)操作电火花机床,加工型腔工件;

(4)维护保养机械设备、工装设备,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般故障。

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

职业编码: 6-04-01-08

(1)安装夹具,调整设备,装卡工件;

(2)修整、刃磨刀具;

(3)进行加工中心有关数据的录入;

(4)操作加工中心机床,对工件进行多工序的钻、扩、铣、镗等切削加工;

(5)维护保养设备及工艺装备,排除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般故障。

电工

职业编码: 6-07-06-05

(1)对电气设备与原材料进行选型;

(2)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电气设备;

(3)对电气设备进行大修、小修,修理或更换有缺陷的零部件;

(4)对机床等设备的电器装置、电工器材进行维护保养、修理;

(5)对室内电器线路和照明灯具进行安装、调试与修理;

(6)维护保养电工工具,器具与测试仪表;

(7)填写安装、运行、检修设备技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