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学生第5学期提前离校成绩评定办法(试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700

 

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班学生第5学期提前离校成绩评定办法(试行)

 

多年来,对于毕业班学生第5学期课程成绩的认(给)定,采取提前离校顶岗实习的学生找任课老师签字给成绩或者第五学期三门课程成绩合格就认同本学期全部课程合格的方式。实践证明,该办法有流于形式的现象,大部分学生认为第五学期不用认真上课,只需找到提前顶岗实习机会找任课老师签字就可以通过,因此平时不能认真学习,而且也在学生中造成了误导,产生了不良影响,教师呼吁改变成绩认定方式的要求很强烈。

为了督促学生改变不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规范成绩认定方式,机电学院召开办公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形成以下决议:

一、会议主要精神:

1、毕业班学生第5学期成绩的评定只有两种方式:

1)参加期末考试,任课教师根据卷面和平时成绩综合评定;

2)提前顶岗实习的学生,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期末考试的,递交工作期实习鉴定和任课老师布置的课程研修报告,由任课老师根据工作期实习鉴定、课程研修报告和平时成绩综合评定(如果九月前离校,可不考虑平时成绩)。

  2、课程研修报告由任课教师布置,形式多样,内容可包含课程设计、大型作业、应知应会习题练习、学习心得(不少于2000字)等。

说明:1)课程研修报告具体要求提交工作流程:

任课教师提交       教研室主任收集      院办公室整理

转交学生科       分发辅导员      告知学生本人。

此项工作应在第五学期课程开设15个工作日内完成。

2)可以提交研修报告学生名单工作流程:

学生科根据就业协议确认学生名单及离校时间(以班级为单位)       提交院办公室       按专业转交各教研室主任       

分发任课教师,根据名单及研修报告综合评定成绩。     

此项工作应在第五学期课程考试15个工作日前完成。

(可以提交研修报告学生名单:是指确定已提前离校定岗实习的学生,学生科根据就业协议确认,可以通过提交研修报告来评定课程成绩的学生名单;若未提前离校,则必须参加期末考试,不能通过提交研修报告来评定成绩)。

3、第五学期每门课程均需任课教师根据以上规定给出期末综合成绩,其他方式一律不予认可。

4、切实加大学生宣传工作力度,告知毕业班学生第5学期成绩认定办法,坚决杜绝出现大规模学生不知情的群体现象。

二、本次会议精神由机电工程学院办公会负责解释。

三、本次会议精神自2014年9月起开始执行。

                                     

 

机电工程学院

O一四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