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首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武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201

  

媒体见面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陈峰 大学生记者团 吴贤奇 李鑫玥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摄影部 ) “武职的实力让我惊叹!”“武职能文能文!”“武职真牛,不愧为湖北高职的龙头!”在5月22日举行的“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首届全国主流融媒体特色高职行走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活动中,来自全国40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在实地探访武职后,对我校的办学成就发出了由衷地赞叹。

本次活动分为媒体见面座谈会和特色专业现场采访两个部分。 在媒体见面座谈会上,校长李洪渠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然后从开放办学、就业导向、能力培养等10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

李洪渠说,武职特别注重社会贡献力,一直将社会贡献力作为学校发展的关键词,因为我们坚信学校有社会贡献力,才有影响力和吸引力,也才有价值。学校正从“全景熏陶、全程渗透、全员育人、全面影响、全体受益”着力,全面推行“五全育人”人才培养新模式,设计了一系列的综合的职业性训练,让学生学会收获,学会交往,学会合作,学会学习,学会自我保护,促进学生的职业化成长,使我们的学生成长为人见人爱、不可替代、丰富多彩的人,成为会做人、会做事的职业人。

 

校长李洪渠致辞

媒体座谈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合强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江辉、学生工作部部长易海胜分别就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学生工作等相关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问题。

 

媒体团参观机电工程学院3D打印技术中心 

 媒体团参观机电工程学院机械文化走廊(上)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下)

在特色专业现场采访活动中,我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和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开放了相关技术中心、实训中心等场所,供媒体记者门现场观摩采访。我院3D打印技术中心价值376万的德国EOS激光工业级3D打印机吸引了众多记者们的眼球。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机电一体化专业(工业机器人方向)的大二学子正在此实训,同学们熟练地操作技能,给记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媒体团参观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服装实训中心

 

媒体团参观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师生作品展厅

 

 媒体团观摩服装表演专业学生T台秀

纺织服装工程学院,记者们观摩了从服装设计、剪裁、制作、T台走秀,直接面向校内销售的都市丽人服装实训店的清晰的产业链,让众多记者竖起了大拇指。在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记者们在模拟客舱现场观摩了空中乘务专业实训课,统一的深蓝色着装、锃亮的皮鞋、得体的妆容,规范的动作,“准空少”们吸睛无数。在大益爱心茶室,古琴悠扬茶韵飘香,记者们欣赏了该院学子带来的茶艺表演,感受了“物我两忘”、“自然和谐”的茶道精髓

  媒体团观摩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茶艺表演    

媒体团观摩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模拟客舱

为期一天的观摩采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记者们意犹未尽,参观、采访、体验、记录、拍照,大家忙的不亦乐乎,这次武职的职教体验之旅,让记者们收获满满“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实力让我惊叹。”央广网编辑王仁宏这样形容参观感受。他说,例如机电工程学院还新设了工业机器人专业,这就是学校办学与时俱进的充分体现。还有高职院校留学生班,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国际化发展空间很大。“从武职,我看到了湖北对职业教育的投入和支持力度。”楚天金报记者吴翠华说:“武职作为享誉全国的综合性高职,能文能武,确实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