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机电学院开展信息化教学比赛选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1899

 本网讯(通讯员 蔡丽)53日下午,院举行2018年信息化教学比赛”选拔赛,比赛旨在提升教师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水平,推动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各专业教研室推荐的19个团队参加了信息化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实训教学三个赛项的角逐。

    参赛教师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信息资源,构建信息化教学环境,合理有效地安排教学过程各环节,实现教学过程最优化,充分体现了教学的艺术美,展现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黄琳莉老师的《轨道交通专业英语Rules & Services》教学设计丰富多彩,肖琼老师的《汽车轮胎的养护》课堂教学生动有趣,梁博老师的《九十度外圆车刀刃磨》借助信息化手法使深奥难懂的实训教学变得浅显易懂。

黄琳莉老师教学设计讲解

    我院一向本着“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观,多次邀请专家对全院教师进行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不断优化信息化教学方法的运用,积极创造条件提升全院教师的教学水平,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教师队伍。此次信息化教学比赛对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高教师的课堂掌控能力,促进信息化教学手段与课堂教学的有效融合,推动教师优化教学手段与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