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师资力量(朱红教授介绍)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4568

朱红:女,汉族,196812月出生,湖南临湘人,教授/高级工程师。

学习经历:

 1.1990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2.2005年研究生毕业,先后于2009年、2012年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澳大利亚墨尔本堪培拉学院交流进修。

 3.2013年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访问学者。

省级以及以上荣誉:

  1.2014年“全国优秀教师”。

  2.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增材制造项目中国集训基地负责人

  3.2023年湖北省政协委员。

  4.教育部认定的3D打印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负责人。

  5.2017年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教学情况: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湖北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全国机械行指委机制专业教学委员会委员(高职)等。为全国高职教育增材制造领域较有影响的中青年专家。

科研情况:

  近年来,致力于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主持申报了增材制造技术专业方向,并完成了3D打印技术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柔性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模块化知识结构”的培养体系,目前,主要负责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市场为导向多方共建3D打印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基于面结构光的测量技术、基于陶瓷粉末材料的增材制造技术等科研项目。主要研究方向为先进制造技术、增材制造技术、机械创新设计等,撰写了专业论文16篇,主持编写了3D打印技术系列高职教材等。 

参编教材:

  3D打印系列教材——《3D打印技术基础》《3D测量技术》《3D打印材料》《3D打印后处理及其应用》《3D打印设备与工艺》《3D打印与创客》《3D打印实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