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职教周】机电学院开门迎接小朋友和家长 展示智能制造的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79

 本网讯(通讯员 黄维“这个是怎么做出来的?”“这些小洞洞是什么呀?”我院3D打印实训室传来阵阵小朋友好奇的声音。510日下午,我院开放3D打印技术中心实训室和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迎来雅思春晓幼儿园的小朋友及家长,近距离感受、体验智能制造的魅力,展示我院丰硕的职业教育成果。

让小朋友和家长近距离体验3D打印的神奇

 

     在3D打印室,机制教研室谢丹老师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让小朋友和家长近距离体验3D打印机打印出的真实物体效果。面对琳琅满目的小熊、杯子、热带鱼等3D打印的物品,小朋友们纷纷好奇地伸手触摸,感受到和日常接触物品的不同之处,小朋友们感到非常新奇。

小朋友和家长观看3D打印成品

认真听老师讲解

“这个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你们看啊,小朋友你们脚上穿的鞋,有了这个现成的模型,就用这台三维扫仪扫描成数字模型,再用专门的材料(ABS/PLA)经过高温熔化再冷却,按照扫描的三维立体模型打印就可以成形。”

“那这些小洞洞是什么呀?”“这些小洞洞是刚设计出来的模型自带的,接下来,我们就用专业软件将这些洞洞先补充完整,形成最终的完整模型。如果设计一个没有现成模型的物品,就要在电脑上用专业软件先设计出模型,再按上面的步骤完成。”面对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充满好奇的提问,谢丹老师一一为小朋友做了详细解答,并为小朋友和家长们做了各种有趣的演示。

让小朋友与工业机器人来一场亲密接触

在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黄维老师带领2016工业机器人专业5同学,给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们展示了工业机器人搬运珠子、码垛木块、描绘五角星图案等项目。

小朋友和家长好奇地观看机品人和道具

    “我要按这个操作板!”“我也要!”小朋友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纷纷举起小手,跃跃欲试,参与到演示活动中。“真好玩!”“妈妈,我也会操作了!”参与演示的小朋友兴奋不已。

让小朋友在手工制作中感受快乐

在我院学生科许征老师和我院学子引领下,小朋友和家长移步实训中心教室,开展项目体验“花儿与少年”手工课活动。

开心的项目体验——手工制作

在我院师生指导下,小朋友专心认识各种形状,并剪出自己喜欢的剪纸模型。期间,我院学子和小朋友亲密互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积极热情地投入到手工制作中,欢笑声不绝于耳。

愉快的观摩体验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下次还想来玩。此次职教周服务活动,在给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欢乐的同时,让更多人认识了解专业教育,感受职业教育的精彩,进而支持、参与职业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