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机电学院院长蔡建国率队赴浙江调研“课堂进企业”交替实习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546

网讯(通讯员 计四勇)91821日,我院院长蔡建国一行赴浙江嘉兴看望开展“课堂进企业”交替实习工作的指导老师及学生。

    期间,蔡建国一行深入东海橡塑(嘉兴)有限公司、日本电产京利(浙江)有限公司、日本电产新宝(浙江)有限公司、日本电产科宝(浙江)有限公司、日本电产东测(浙江)有限公司等5家先进制造企业调研,并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校企协同育人新途径,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蔡建国与企业代表、实习学生交流

近年,我院积极索工学交替、多学期、分段式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性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今年91,我院与管理理念、企业文化一流的先进制造企业对接,选送150余名学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课堂进企业”交替实习工作。在与5家企业人事部门、生产部门的沟通交流时,部门负责人对该院开展“课堂进企业”交替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认可,并期待与该院开展更为深入的校企合作,引进优秀毕业生。

师生见面会

在师生见面会上,蔡建国要求同学们扎实学习,善于观察,勤于思考,学会处事,为后续的专业课学习打下坚实的实践基础。同时要求大家在岗位上锤炼认真、诚信、守纪、爱岗、敬业的职业品质,将工匠精神融入实习实践的全过程、各环节。

    在生产工序现场,该院派驻企业的实习指导老师王海毓随机向机制17303班陈佳峰同学提问“工序名称和作用”,该生立即应答,在得到王老师“100%正确”的肯定回复后显得信心十足。

蔡建国与在岗同学亲切交流,高度赞赏实习学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数控17301班刘汕表示,在企业实习时会发现很多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问题,自己都记载下来,等到讲理论知识时一定要弄清楚原理,在实践中体会后再学习,就能更好地理解掌握。

蔡建国到车间看望实习学生

    在与派驻企业的指导老师座谈时,蔡建国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和部署,指导老师表示有信心完成此次“课堂进企业”交替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