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副校长李望云和机电学院班子成员一行带队赴华星光电洽谈智能制造领域校企合作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1951

(武职网讯 通讯员 许征)11日下午,学校副校长李望云带队,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建国、院长熊海涛副、副书记钟君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管人员一行15人赴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双方就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智能制造实训室平台架构规划、校企合作规划、华星光电智能制造学院筹建、毕业生就业工作回访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武汉华星光电人力资源部部长石晓琳代表公司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公司展厅石晓琳介绍了企业文化、规划及发展历程、技术创新、产品特性等,并带领我院教师参观了企业全自动化智能无人生产车间、员工工作及生活场地等。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在校企合作洽谈会上,双方就联合培养智能制造人才进行了深入交流。华星学院智能制造专家吕志进首先以“华星光电&武汉职院智能制造专业学科建设平台构想”为题,进一步介绍了华星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智能制造实训室平台架构和学科建设、校企合作规划。

校企双方深入交流

华星学院智能制造专家吕志进介绍专业学科建设平台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建国表示十分期待与企业产教融合项目的实施与落地,希望双方积极推动“智能制造学院”建设,共同做好课程开发、平台建设和教学成果创新。机电学院副院长熊海涛认为此次考察,现场感受到企业的自动化程度相当高,与知名大型企业的合作对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均有利。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君对一直以来企业重视武职学生在企业的发展表达了感谢,就后期深入合作中订单班建设、人才培养、就业教育、重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华星光电人力资源李之总监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实训实力,在智能制造学院建设上提出了以实体运行、多专业融合、课程体系健全、培养目标鲜明的整体思路。他谈到,平台所培养人才的输出不能只局限于华星光电,而是要积极地为产业、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校企双方的力量。

学校副校长李望云最后高度评价了企业提出的合作框架和时间轴,要求机电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做好校企双方项目建设方案的融合与落地。他表示,双方前期的订单班签约是一个好的起点,合作创建智能制造学院则是校企合作的新高度,要将智能制造作为学院在专业链、人才链上的发展升级。学院要尽快与企业对接做好核心课程的标准设定,积极以实际行动探索和践行不同年制的人才培养方案、现代学徒制应用和社会服务的拓展。

会上,作为生产管理的华星光电自动化科长毕峰、面板制造科科长马万里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学习表现,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期待,希望企业人事部门多招录、多培养武职学生,为企业生产提供优秀的人才保障。我校16届毕业生昝日、18届毕业生于慧对学校为学生提供优质企业工作的机会、对企业的悉心培养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们均表示要珍惜岗位、勤学苦干,为学校赢得口碑,为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