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学子一路前行 学雷锋精神 做雷锋传人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835

武职网讯(通讯员曾华琴 大学生记者 牛江南)三月是属于春天的日子,三月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学习雷锋纪念月”。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增强学生奉献意识,机电学院举办了一系列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32日,机电学院分团委组织社青部在光谷东校区开展了一场“活力青春绿色校园”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是由社青部干事自带清扫工具清扫光谷东校区宿舍楼旁街道。活动伊始,全体社青部干事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服饰,准时在活动地集合,并按小组分配任务。学校铁栅栏外和人行道上的一次性方便袋、方便筷、饮料瓶,沥青道路上也不泛一些餐后垃圾。辛勤的志愿者们手持扫帚,沿着走道进行“地毯式”清扫,每一个角落都不放过。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35日中午,在图书馆办公室主任韩玲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机电学院第37期、38期四十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图书馆的老师们一起联合开展一场以“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们穿戴整齐的志愿者服装并佩戴志愿者工牌,在流通部王祥荣、综合书库聂舰、肖勇以及电子阅览室付志刚四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展开了志愿者活动。活动开始前,王祥荣老师为志愿者们做了阅读推广,她详细地了介绍了图书馆馆室及图书楼层分布,讲解了馆藏图书采购、编目及上架的流程。使志愿者们对中图法、索取号、ISBN号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

在综合书库,志愿者们依次分类、整理摆放凌乱的图书。王祥荣老师亲切对志愿者说:“这里书籍种类繁多,读懂一本尚且不易,所以不可贪多,要选择自己合适的书籍。”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付志刚老师管理的电子阅览室,由付志刚老师带领大家整理摆放阅览室桌椅,打扫室内卫生,付志刚老师说道:“早些年,学生来电子阅览室是要收取费用的,学校为了让更多同学有一个安静的地方看书、学习,现在只要凭借自己的校园一卡通,就可以免费借用电子阅览室。”听了付志刚老师的一席话,在场的志愿者们纷纷感谢学校的人文关怀,并表示会多号召周围同学来图书馆学习。


3月7日中午,光谷东校区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王振宇老师的统一安排下组织的成愿者,对2号教学楼整来了个彻底大扫除。从走廊到教学楼入口,从教室到机房,门窗、玻璃、桌椅、黑板、电脑,志愿们一丝不苟,忙得不易乐乎。

汽营17302王纪可同学感悟道:“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向上,有螺丝钉的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的楷模!虽然‘雷锋月’是三月,但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不能仅仅在三月才向雷锋同志看齐,我要学习雷锋精神,更要做雷锋的传人......”

机电学院通过一系列“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感染到了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学习雷锋的队伍中来。在刚刚召开的武汉市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推进会上,该院社青部关锋同学荣获“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这就是雷锋精神,也是我们时代精神的写照。时代在发展,岁月在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