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职教周】机电学院 体会职教旋律 感受母爱魅力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951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维)“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机电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传来小朋友稚嫩整齐的歌声。510日下午,机电学院开放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和3D打印技术中心实训室,迎来校内外众多媒体记者、第二轻工业学校3+2部分学生和关山春晓雅思幼儿园小朋友,近距离感受、体验职业教育和智能制造的魅力,展示机电学院的职业风貌。

机器人弹钢琴 演奏最美职教旋律

小朋友观看机器人弹钢琴,跟着唱起“小星星”

朱晓玲老师为媒体朋友们介绍“演奏”机器人

第二轻工业学校的学生参观机器人实训项目

在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机电教研室的朱晓玲老师以及2017级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同学们,演示了工业机器人弹钢琴、搬运珠子、写字、冲压等项目。大家对这位“会演奏”的机器人展示出极大的兴趣,纷纷上前观看,跟着旋律一起和唱,和机器人进行了一场“亲密互动”,气氛异常热烈。

  3D打印出来的小叮当

“小叮当”倍受欢迎

小朋友观看3D打印机

参观3D打印作品展

参观3D打印作品展

3D打印室,机制教研室谢丹老师带领3D打印专业的同学们现场演示和讲解如何用3D打印设备制作出各种各样的物品。第二轻工业学校的同学们参观了先进的实验室设备和3D打印的作品,对于即将到机电学院来报到的同学们来说,感到既新奇又充满向往,他们还向学长学姐认真请教专业上的问题。实训室的同学们将自己精心打印制作的“小叮当”,作为礼物送给了幼儿园小朋友,小朋友们捧着“小叮当”如获珍宝,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恰逢母亲节 感恩母爱活动

聚精会神观看《孟母三迁》情景剧

贺卡上写下对妈妈的祝福


在机电学院学生科袁昌宁老师、王振宇老师的引领下,小朋友们前往实训中心教室,观看机电哥哥姐姐们表演的《孟母三迁》情景剧,开展“感恩母爱”上墙活动。

在机电学院哥哥姐姐们的指引下,小朋友们踊跃上台,纷纷讲述自己和妈妈的故事,表达对妈妈的爱,还亲手为妈妈制作了感恩贺卡,用稚嫩的小手写下了对妈妈的祝福,并将贺卡装饰到了感恩墙上。机电学院将感恩墙作为此次活动的纪念品赠送给了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