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开展“六一”花儿开,传承爱国情志愿活动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870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振宇 大学生记者 牛江南)“小小蜡笔穿花衣,红光蓝绿多美丽。小朋友们多欢喜,你画太阳我画国旗,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关山春晓雅思幼儿园传来阵阵清澈稚嫩的歌声。5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寻意”志愿团队又一次来到关山春晓雅思幼儿园,在幼儿园陈亚丹、李明慧两位老师的协助下,以“阳光花儿长,传承爱国情”为主题开展了迎“六一”志愿活动。

传颂爱国情


早上八点半左右,一首由志愿者齐唱的《祖国祖国我爱你》拉开了活动序幕。在陈亚丹老师的指引下,21名小朋友摇动着手中的小红旗,跟着志愿者在轻快美妙的旋律下轻声哼唱,稚嫩的歌声中传来爱国情,清澈的眼睛里流露出未来梦。

比划祖国赞

为了让小朋友更好地理解和表达爱国之情,志愿者手势组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中国很赞》手势操。“这个好好玩呀,我要学,我要学,大哥哥能不能教教我呀。”小朋友纷纷举起小手渴望地说道。 “来跟我一起做,食指相交,大拇指相交、内曲,摆成一个‘心’状;大拇指竖起,其它四指攥紧,给我们伟大祖国点一个大大的赞”。志愿者李海琪一个一个动作分解开来耐心地教授小朋友。

随后,李明慧老师也让小朋友们给志愿者们表演了一套他们的手势操。只见他们抬起两只小手,队伍整齐,口令响亮:“大门开,小门开,左门开,右门开”,手上也跟着舞动了起来,每位小朋友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表演当中,一遍表演还一遍教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不时还纠正着志愿者的动作,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涂画童真梦

在最后的彩色纸涂色环节,小朋友们拿着早已分发的蜡笔,参照着图画样式,在色纸空白处涂画。他们有的画的是国旗,有的画的是轮船,还有的小朋友画的是天安门......每一位小朋友都十分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作品,遇到蜡笔盒里没有的颜色,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哪几种颜色混合可以产生一种新的颜色。志愿者同样也在指导着小朋友们完成自己的作品,遇到较难的作品时,志愿者和小朋友携手共同完成任务。

有些思维活跃的小朋友还向志愿者提问:“为什么国旗是一颗大星在左,四颗小星环绕着的呀?”来自汽营18301班的李海琪借此机会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国旗的知识和文化。她说:“国旗中的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回去还可以考一考自己的爸妈噢。”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

持续二十分钟后,基本上每位小朋友们都完成了作品,他们得意洋洋地向志愿者们炫耀着丰硕成果。并邀请大哥哥、大姐姐们与他们一起合影。

志愿者蔡明深有感触地说道:“此次活动以弘扬爱国为主题,给孩子们好好地上了一节课,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团队协作好,活动开展起来很顺畅,通过活动更加清晰了举办活动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在活动中深深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天真可爱,以及那种纯真感觉。我们给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同时开心了自己,这也正是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