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匠心中国”故事大会点亮学子前行之路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174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迪)530日下午,机电学院“匠心中国”故事大汇选拔赛在光谷东校区教学楼502教室举行,经班级初赛,全院共计32名选手参加此次选拔赛。整整一下午,机电学院百余名师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罗爱华、赵晶沉浸在大国工匠的故事里。

“‘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是工匠在生产实践中凝聚形成的务实严谨、专注专一的可贵品质。”参赛选手讲述的“匠心中国”故事,涵盖春秋时期“土木建筑鼻祖”鲁班、隋朝建筑大师宇文凯、铁路工程师詹天佑、“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故宫钟表修复师王津、敦煌壁画修复师李云鹤、“中国天眼”南仁东、为火箭铸的高凤林、为导弹铸造“外衣”的毛腊生,刀锋上起舞,守护着岁月通明的王进,等等。还有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钳工实训和金工实习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工匠之心”体验。

机电学院学生科负责人袁昌宁老师讲道:““匠心中国”故事大汇中的工匠之星为莘莘学子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和引领作用,希望同学们牢记工匠精神,在实践中绽放工匠之心。”在座学生听后深受感动和鼓舞,高材17303班魏来同学表示:“听选手们讲大国工匠的故事,我特别受鼓励,深刻感受到只有把工匠精神贯彻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学习中,才是对工匠精神真正的践行和弘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爱华老师总结道:“深受同学们所讲故事的感动与教育,这些楷模人物、鲜活的生命形象,值得我们学习。希望武职学子传承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