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机电工程学院:守初心担使命 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975

武职网讯(通讯员 雷迪831日至91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学校中干会精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了本学期重点工作和开学准备事项。

83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超峰传达了暑期学校中干会精神,重点领学了党委书记、校长李洪渠所作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双高计划”建设任务、“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和“五个思政”“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对全体教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解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指出了教师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要求广大教师加强学习、提振精神、珍惜职业,改进作风、立足岗位、争做贡献,凝心聚力为实现机电工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红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出台的《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详细讲解了机电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缘由、变化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对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加强综合素质教育、强调复合型、现代化发展,以及对课程模块化改革、全面更新课程内容、进行教学模式化改革等具体事项做出了要求。

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钟君介绍了学院的招生、就业及暑期社会实践情况。他以详实的数据,就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就业信息核查整改中的问题和不足、学生就业心态变化与择业取向、重点就业企业等进行了说明;对招生工作中的新要求、2019年招生数据及志愿率、社会及行业发展对招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学院坚持暑假社会实践品牌建设开展的实践活动及篮球世界杯、军运会志愿服务做了相关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洪胜通报了学院假期相关工作,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卢洪胜首先通报了学院假期完成的工作,对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各专业带头人、各项备赛教师、毕业生辅导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办公室装修等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在回顾上半年学院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分析了学院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的重点,全面部署了九项学期工作。他强调,全体成员要齐心协力继续聚焦学院核心竞争力的提升,继续按照对接学生、对接社会的要求,深入做好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务实高效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以新的办学成绩迎接人民的考验

91日,机电工程学院各教研室、部门分别组织学习研讨,落实会议精神,安排开展开学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