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2023职教周】机电学院:精彩纷呈职教周 起航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杨舒情 华崇志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15日至21日,为展现职业教育育人活力,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机电工程学院带领广大青年跑起来、“飞”起来,度过了精彩纷呈的职教周

跑出青春加速度

5月15日晚,为弘扬五四精神,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对工匠精神、职业教育的要求,机电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特开展“青春加速度”——荧光夜跑党团知识竞赛活动。


工作人员合照

荧光夜跑答题卡

       此次活动共144人参加,参赛选手于操场大本营处领取答题卡、荧光棒后,完成热身运动即可开始夜跑答题。校园内设四点,选手们达到点位后,扫码完成相应题目,分数达标后即可获得该点位通关印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青春学子们奔跑的身影,在夏夜中格外闪耀。  

       机电21301班学生杨鑫报名参加了活动:“我平时一有空,就在锻炼,经常夜跑和打球。还会在学习强国上面看看时报。”

参赛选手线上答题

       思源楼-共青团篇,机电大楼-大国工匠篇,凌峰楼-中共党史篇,钟楼广场-职教方针政策篇,四个点位人满为患,好不热闹。

        “中共四大提出并解决了什么问题?”“这个知识点我们团校学过,我还记了笔记呢!”“看来本次活动跑得快和脑子快缺一不可啊!”......

  

参赛人员在各点位答题

  “这道题应该选择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青团成立于1922年,因为党成立于1921年,有了党才有了党领导下的共青团。”机器人21303班学生吴磊就地开课,扎实的知识赢得了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阵阵掌声。

  


答题卡

融入荧光,让青春发光。参赛选手陆续完成打卡,集齐印章,回到大本营。

“活动很有意思,让我有种‘打怪通关’的感觉。”机器人21303徐承渝的答题卡上集满了点位印章。  

“我出了一身汗,青春不正是这样冲劲十足、干劲满满吗?!”机电21301班学生吴昊一边擦汗一边说道。

       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杨舒情说:“夜跑党团知识竞赛活动结束了,青年学子永不会停下奔跑的步伐,定会乘风破浪,以史为鉴,勇做志存高远的追梦人!”

放飞青春理想

       为体现劳动创造美,感悟工匠精神、实践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联合“匠育坊”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开展“风舞纸鸢,放飞梦想”风筝音乐艺术节。

  

参赛选手合影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外语外贸学院的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对职业教育的憧憬融进风筝制作中。

  

  

参赛作品评比

        “风筝中有中国长城以及高铁,不仅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而且代表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们将神圣的党徽画在风筝最高位置,同时点缀了和平鸽。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风筝的右下角,分别是警察、医护与军人,代表全国亿万同胞对党、对国家的敬意与忠诚!”……参赛选手向评委介绍各自的设计立意。

  

音乐节现场

  

参赛选手放飞风筝

       微风吹,纸鸢飞。评比结束后,各专业学生齐聚凌家山下,伴着创乐音乐协会的歌声、family舞蹈协会的舞蹈、笛萧协会的笛声,放飞风筝,放飞对未来美好的期望。

      鸢儿高,人儿闹。职教周、“520”、风筝节、草坪音乐节,阵阵欢声笑语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审核 万涵宇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