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工作

【五秩芳华 • 赓续精神】机电学院:不忘来时路 奋发新征程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0


撰文/通讯员 杨舒情

    11月的校园秋色宜人,百菊争艳,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喜迎五十周年华诞。五十年岁月如歌,半世纪砥砺前行。校庆期间,机电工程学院精心策划组织、有序开展庆祝建校五十周年系列活动,校友、名企、师生共庆五十华诞。

 

机电工程学院首届校友返校参加座谈交流

       记忆重启,跨越五十年的对话,是校友与青年学子的双向奔赴。

       11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特邀首届校友吕万安、彭东波、赵有元返校,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共话成长。座谈会气氛热烈又温情,有怀念,有感恩,有激励,校友们回顾了学习时光,讲述了武职五十载岁月变迁, 饱含着对母校的殷殷深情,并从专业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和分享。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涵宇表示,这场横跨五十年的新老“武职人”之间的对话意义深远,希望机电学子能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厚德、笃学、求实、拓新”校训精神,书写精彩人生,将来为母校再添华章。

2004届校友返校参加座谈交流     

       11月8日,2004届校友们返校,回顾往日学习时光,讲述武职数十年来的变迁和发展,对母校、对青年学子寄予美好祝福。校友焦伟,现武汉索特南洋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任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回到母校他十分感慨,“在校期间我参与了许多活动,感谢母校的培养和锻炼,让我在创业中遇到挫折时,朝气蓬勃,勇往直前。”

合作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合作企业代表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基地

       凝心聚力,合作共赢谱新篇。机电工程学院合作伙伴、知名企业长江存储,武汉先惠自动化有限公司,盛隆电气有限公司等企业前来参观,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谋求合作共赢。

       感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知校、爱校、荣校情感,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嘉年。

机电工程学院“校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追忆校史,继往开来。11月8日,机电工程学院在东三食堂广场举办“知校史,迎校庆,忆初心”校史知识竞赛。本次校史知识竞赛内容涵盖校史、发展历程、特色文化、校园建筑、杰出校友等方面,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答题结束后,机电学子纷纷写下了对学校的祝福。


“五秩芳华,匠心筑梦”建模大赛优秀作品

       “这是理工科学生的浪漫。”参赛学生聂嘉玮调侃道。11月6日至13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联合CAD协会举办“五秩芳华,匠心筑梦”建模大赛,机电学子发挥专业技能,利用UG、CAD等制图软件设计建模,为学校五十周年送出独一无二的祝福。最后,共有9件建模作品入选优秀作品。

 机电工程学院“我爱我校,共庆华诞”志愿者合影

       11月,机电工程学院持续开展“我爱我校,共庆华诞”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轮班在校园及周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校内随手捡垃圾、做清洁,校外共享单车摆放......我们学生也想为校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活动负责人、学生骨干张周分享了组织本次活动的初心。

       五十年巍巍风雨,岁月成诗。机电工程学院师生以新颖形式庆祝学校建校50周年,为学校送上真挚祝福与期许。新时代机电人当立鸿鹄志,牢记使命担当,不负韶华,再谱新篇。

(审核 万涵宇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