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2515

1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18”武汉城市圈,辐射中部地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机械制造工艺和夹具设计专业素质与能力,能在机械及其相关行业企业从事工艺设计、夹具设计,数控加工、装配、质检、调试与机床维护方面的高技能人才。

2、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工程材料、公差配合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液压与气动、机械制造工艺学、自动控制技术、电机与PLC,自动检测技术,产品质量检测,快速成形技术、机械CAD/CAM、数控加工技术等。

3专业特色:以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目标,以机械制造,设备维护关键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实训实操为抓手,培养懂机械制造,能编制机械加工工艺,会机床设备操作与维护及企业运营管理能力。

4、就业方向:机械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工程机械制造业、电子信息行业、轻工行业从事机械加工设备操作、生产工艺编制、设备调试维修、产品质量检验、售后服务、经营管理等。

5、专业荣誉与师资:1973年,学校开办了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4人,担任全国机械行业指导委员会和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1,先后获得“国家机械行业骨干专业”和“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

近几年,所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和湖北省各类大赛中喜获佳绩,其中2012年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省级一等奖称号。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