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湖北)授牌仪式在我校机电学院举行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07-28浏览次数:1975


职网讯(通讯员吴建华)724日下午,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湖北)授牌仪式在我校机电学院举行。副校长李望云、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普及部主任李晋灏、湖北省制冷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定国、机电学院院长卢洪胜及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双方交流

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普及部主任李晋灏介绍了中国制冷学会从1977年成立至今四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并讲述了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发展情况。李晋灏代表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金嘉玮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书面致辞,他表示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湖北)今天落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预示着学校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他期待学校充分利用“制冷在你身边”这个科普精品项目,在宣传行业、服务百姓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日常的教学实践中,为提高国民素质、普及节能环保的知识做出更多贡献。

湖北省制冷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定国在致辞中回顾了湖北省制冷学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湖北省制冷学会与行业、企业和院校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他表示把省级基地设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也是综合考虑的结果。希望科普基地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资源,创新实践,面向广大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把服务和育人有机结合起来,给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加有利的环境。

副校长李望云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沿革和基本情况。李望云表示学校的发展一直都得到了政府、企业、行业的大力支持,这一次又将中国制冷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湖北)落户我校, 学校将充分利用图书节、职教周、匠心中国等活动品牌,进校园、进社区,大力支持基地开展科普活动,促进专业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

机电学院院长卢洪胜表示,制冷专业目前办学规模不大,此次基地授牌仪式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机电学院将依托制冷学会的平台,把专业规划好,使专业内涵更丰富,办出成果,不辜负中国制冷学会和湖北省制冷学会的厚爱。

现场授牌


学生代表实践

最后,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普及部主任李晋灏代表中国制冷学会向湖北省制冷学会授牌,湖北省制冷学会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授牌。学生代表在现场师傅和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一台柜式空调的清洗和消毒工作,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了制冷科普活动进校园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