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电学院:激扬爱国正能量 做奋进有为新青年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45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振宇)1017日,机电工程学院汽营18301班团支部36名团员在汽车实训中心202教室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振宇参加活动。

 

团组织生活会现场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团誓词

团员青年们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上的讲话视频,并热议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特别是三个“伟大”、三个“万岁”,声震寰宇,气壮山河,昭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团支部书记徐致远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创新发展的三个维度,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

  随后,团支部成员在徐志远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学唱团歌。


勇立潮头,做新时代奋进者

  分团委书记王振宇以“勇立潮头,做新时代奋进者”为主题,回顾了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持续奋斗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并发出倡议:夯实学业基础,筑牢青春之基;提高自身修养,塑造优良品格;锻造团队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王振宇鼓励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争做品学兼优、向上向善的新时代青年。

 

       

团小组讨论 

坚定理想信念,畅谈“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中,36名团员青年分成5个团小组,围绕“新时期大学生应当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了热烈探讨论。

  “作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应该从两方面践行爱国主义:一是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二是常怀感恩之心,把家庭、学校及社会的哺育之恩牢记于心。”王江龙慷慨激昂地说。

  第四小组成员郭意说:“在《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为祖国的原子弹研发成功,大国工匠们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作为新时代团员,我们更应当饮水思源,秉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同唱一首歌,青春告白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大会最后,36名团员青年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娓娓动听的歌声、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向祖国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