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工作

机电师生为冈比亚传经送宝,促进一带一路中非职教合作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2398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峰 朱晓玲)1021日,机电学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来宾,他们分别来自冈比亚总统府冈国民委员会以及首都班珠尔市政府理事会的23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代表。按照“一带一路”双边技术培训项目的要求,来到武汉职院机电学院学习工业机器人技术。

陈峰副教授首先接待了来访的客人,用英文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以及智能制造情况,重点介绍了工业机器人的应用前景,并带领来宾参观了机电学院。 在二楼机器人实训基地,朱晓玲副教授用英文讲解了机器人编程指令和实操要领,并作了机器人工作站的仿真演示。

学员们聚精会神的观察机器人写汉字

学员们手工编辑程序后,八名学生助教协助来宾们把程序输入系统,salifu小伙子第一个用机器人写出了“中”字,高兴的喊机器人骨干教师李菁川老师、国际学院罗老师过来看他的作品。来宾们饶有兴趣的操作机器人绘图,IBRAHIM拿着刚刚画好的“大白”,秀着刚刚学会的中文“我太棒了”。客人们还欣赏小助教们操作机器人演奏《两只老虎》、《小星星》等音乐。

朱晓玲副教授耐心细致指导学员编程

学生助教认真负责,收获颇多

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对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渊博的知识、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赞不绝口,多次反复地在学习间隙表达想到我院继续学习深造的强烈愿望!课后,来宾们表达他们深深的感激之情,多次与老师和学生们握手拥抱,学到新知识新技术后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来宾对机电学子的专业素养赞不绝口

据悉,为了做好这次外事培训工作,机电学院精心准备。因项目安排紧凑,学习时间仅为一天而工业机器人技术是一个系统复杂,技术难度大的应用学科,来访客人并无学习基础。如何在有效的时间内,让一个毫无基础的初学者能够学会简单编程,并操作实现,是摆在机电学院教师面前的一个难题。老师反复推敲琢磨,确定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案,既兼顾了应用知识点的学习,又不乏操作编程的乐趣考虑到工业机器人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技术保障,每个机器人工位还配备了一名学生助教为了达到良好的辅导效果,机电学子勤学苦练,专业知识和英文水平也有较大的提高,收获满满!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目前已有四名来自缅甸的学历留学生在校学习了两年,项目运转良好!此次对冈比亚的培训项目,将国际化办学方向拓展到非洲,有利于提升机电工程学院的办学影响力,促进学校中非职教合作深入开展。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突出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坚持学习借鉴与传经送宝相结合的模式,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做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