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机电学院教师赴武新电气调研 探索产教融合新路径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1835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渊)10月17日,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洪胜、职教院向丽副教授、电气专业教研室教师一行赴武新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新电气”)调研,并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产教融合与企业达成共识。

  

    卢洪胜一行在武新电气总经理杜晓刚陪同下,参观了武新电气厂区,调研了公司发展目标、市场定位和生产经营等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模式、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事宜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共识:在依托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构建适合产业发展所需人才的育人机制,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期望从以下方面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一是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打造“理论课程+在线课程+远程操控+基地实训”的一体化教学平台;二是借助图像识别、信息技术等,着力构建基于互联网新型教育教学模式;三是本着“共享”理念,分享价格高昂的实验设备;四是紧贴教学实际,形成“逐级通关”的奖励机制,激发学生兴趣;五是强化实践环节,校企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动手能力、提升专业技能。

    卢洪胜表示,今年初,国务院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把职业教育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的总体目标,在此背景下,校企双方在科研、技术、人才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机电工程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文件精神,致力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期望与武新电气公司构建战略合作关系,实现共建、共享、共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