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武职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特训营开营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320



武职网讯通讯员 胡易寒117日下午,“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特训营赴企业顶岗实习欢送会在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武汉华星光电t4精益制造部部长涂胜兵、华星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陈祥、企业联合订单班两位班主任以及华星光电印度籍员工RajanyaSomnath,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洪胜、分党委书记杨超峰、副书记钟君、校方订单班班主任胡易寒以及“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学生全程参与。

    企业“订单班”班主任张雪娇介绍了顶岗实习安排:本次特训营为期一年,以培养企业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企业高工担任导师,采取“一对一”现代学徒制培养,根据学生意愿分现场管理、设备管理、工艺管理三个方向,采用上岗实习、集中集训、考核晋升三个阶段循序推进顶岗实习工作。

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学员代表、班班长朱祖喜说:“能成为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的一员,在高阶导师指导下学习智能制造技术,感到很幸运。在企业,我们要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服从企业分配,用心学习,积极工作。”

华星光电印度籍员工RajanyaSomnath以“华星印象”为主题分别发言,副班主任石锦波女士做全程翻译。两位国际友人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并与订单班学员进行了英文互动交流,互相认识。Rajanya分享了求职小故事。Somnath表示:“选择华星源自于对企业核心价值观的认同,C代表信誉、S代表协同、O代表机会和T代表职业认可。华星拥有平衡的工作和生活,有愿意冒险和乐观的企业文化及最好的技术支持,非常值得信赖

    武汉华星光电精益制造部部长涂胜兵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华星需要德才兼备的人才,校企合作为订单班学员提供平台打通了晋升通道,希望大家用辛勤付出成就自己的未来。

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超峰作总结发言,勉励“订单班”全体学员要珍惜机遇做志存高远的人、品行高尚的人,在实践中领会企业核心价值,发挥自我所长,做好榜样和表率

据悉,“华星光电智能制造订单班”是机电工程学院近年来大力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工学结合”办学之路的探索实践过程中成立的。订单班成立于20181220日,共有学生26人,在校期间已完成企业文化、通用职业能力训练等22个课时学习。通过开展订单班的集中培训和顶岗实习活动,让学生一方面接受现代企业文化的熏陶,另一方面实现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的零距离对接,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同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与市场竞争力,为校企共同培养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和途径,也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就业和应用上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