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我校教师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597


图为黄维(右)、黄京(中)、刘杰(左)合影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维 黄京11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决赛在湖南株洲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落下帷幕。23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黄维、黄京、刘杰(武汉金石兴机器人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团队在与全国高职院校选手的比拼中,发挥出色,最终荣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一等奖,这是我校在该赛项的首个一等奖,是零的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教育部唯一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教师教学赛事,在全国职业院校有着广泛的影响。大赛旨在全面提高职业院校教师综合能力、专业化水平,从2019年起,参赛内容从最初的24个学时,到一门课程的连续16个学时,更加有利于考察教师的真实教学能力。2019年比赛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96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94个,二等奖156个,三等奖259。我校黄维团队精心准备、攻坚克难,经历了院级、校级选拔赛、省赛(获一等奖第一名)和国赛一年长跑,最终在迈入决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