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机电学院分工会组织“登高望远 勿忘初心”冬游活动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161


武职网讯(通讯员 黄琳莉127日,艳阳高照,碧空如洗,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怀着雀跃的心情,奔赴黄石阳新仙岛湖,开展了一次难忘的“登高望远 勿忘初心”活动。

机电一家亲

大巴车上,老师们沐浴着冬日暖阳,拉开了话匣子:“别的学院都是春游或是秋游,唯独咱们机电学院别出心裁——冬游!”,“是啊,这一年,机电学院全体教职工经历了太多,有深深的遗憾,也有满满的喜悦,春种夏忙秋收冬藏,都冬天了,大家终于腾出空来,来到美丽的大自然尽情的撒个欢……”

劈波斩浪,我与红旗有个“约会”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仙岛湖码头。大家有序登上船只,迎着太阳,沐着和风,水天一色间,船尾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完美入画。老师们不禁感叹:“泛舟南北两湖头,到处青幽不用求。水碧山青宜入画,游人欣赏愿勾留。”此情此景,大家纷纷当起护旗手,与红旗合影。

别舟登岛,大家沿着“仙湖画廊”景区蜿蜒的山间小道,拾级而上,近听鸟鸣啁啾,远观江山如画,不一会,就登上了仙岛湖的制高点“揽胜亭”。仙岛湖1002个岛屿,翡翠一般散落在湛蓝的湖水上,美若仙境;洁白的鸥鹭,扇动着轻盈的翅膀,呈现出“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景象。老师们亦站在揽胜亭的最高层,登高望远,感慨万千——不仅“惟楚有才”,更有“荆楚大美”。

登高望远,饱览祖国壮美河山

下山路上,老师们抚摸了儿时使用过的农具——榨油的碾子、除杂的风斗和磨豆浆的石磨;品味了儿时的美食——小鱼干和红薯片;更玩耍了儿时的游戏——跷跷板和独木桥……缅怀了一下过往的美好时光,纷纷表示,此次“冬游”,心瞬间年轻了起来,我们储蓄了能量,未来,我们更将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