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子返家乡感师恩 与母校学弟学妹约定秋季相会在凌家山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杨舒情、张旭

       恩师勤教诲,同窗情谊长。2024年寒假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陆续返家,回到曾经的中学母校看望老师,汇报进入大学后的学习成长经历。

       1月15日下午,机电学子王洪杰、张鑫辉、吕鸿滨等七人回到母校武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看见冬日暖阳下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母校老师向他们招手。师生相见,分外亲切,七位机电学子向母校老师、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学习经历和收获、技能高考的成功经验。

他们将随身携带的武职宣传册分发到每一个学弟学妹手中,并分享了预估录取分数线、填报志愿等诀窍,“作为技能高考考生,一定要文化、技能两手抓,切勿顾此失彼!”他们叮嘱即将迎来技能高考的考生们。

       “重回中学母校,看到学弟学妹们,就像是在与两年前的自己对话。”机电一体化22302班学生王洪杰说道,“离开前我们约好,今年9月凌家山下见!”

19日一早,机制类22307班学生蒲立莘回到了母校随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武职的招生政策以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这是我参加实训和竞赛的照片,下学期将会更加努力,争取进入机电学院竞赛队,希望能够获得与全国技能大拿一决高下的机会!”蒲立莘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在场师生深受感染。

      “武职竞赛队有什么要求”“我们在中职的比赛成绩可以帮助我们加入竞赛队吗”“听说机电学院有好多工业机器人可以实操”......蒲立莘耐心解答,临走时,与他们约定“下一个寒假一起回到这里向新一届高考生分享学习成长心得!”

       “听说学校组织了‘返母校’活动,我就第一时间联系了中学母校,想要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介绍给学弟学妹们,也想给即将参加技能高考的他们加油打气。”20日,机制类23306班学生胡忆然如约回到曾经拼搏奋斗过的武汉市第一职业教育中心,向正在备备战高考的学子们介绍武职及机电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并贴心地为他们送上学习小礼物。

“学姐,作为女生我想考武职的机电专业,学起来会不会很吃力?我怕自己不适应大学生活。”宣讲结束后,一位认真听讲的女生拉着胡忆然询问了很久。

“刚开始,我也怕自己不适应。老师们很专业,不会因为我是女生就降低要求。慢慢地,我发现女生也可以在车间里做出精美的工件.....我在大学还参加了机电学院女足队,获得了‘凌家山杯’女足冠军,真希望有一天你能加入我们!”胡忆然耐心答复,让这位女生的眼神逐渐坚定。

       21日下午,机制类22303班学生宋永齐拿着武职招生简章,在高中母校河南新乡市获嘉县第一中学门口犯了难,“我想向学弟学妹们介绍武职,但是与我同行的小伙伴都是本科院校,学弟学妹们会不会不想听我的介绍呢?”

回到熟悉的校园和环境,宋永齐看到学弟学妹们渴望的眼神,顿时来了底气。“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目前国家的制造业正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正是需要我们挺膺担当!”他站在讲台上介绍了武职50年的建校历史、优秀的教学设施及优秀校友的事迹,还分析了近几年的招生简章。

讲解完毕,宋永齐被部分学生围住。“学长,感谢你的宣讲,让我的择校规划更清晰了!”“学长,我也想学3D打印技术。”“学长,我没学过关于机械类的知识,去了学校会不会比不过技能高考的学生啊?”宋永齐一一热心作答,并留下联系方式,“祝愿大家都能够考上自己的理想院校,我们9月武职见!”

  这个寒假,每一个返回家乡走进中学母校的机电学子,就是一座连接武职和生源学校的桥梁。他们的成长,既是武职的骄傲,也是曾经的中学母校的骄傲。机电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密切与生源学校之间的联系,努力吸引更多优秀学生加入武职大家庭。

(审核:万涵宇 编辑: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