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决赛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舒情)315日,机电工程学院于第二工业中心419室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级决赛。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王海、商学院副教授刘静、创新创业学院主任计四勇、电信学院办公室主任朱婷、校团委专职团干周柳担任评委。

据悉,自竞赛文件下发以来,机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赛事工作,多次组织开展工作推进会,各教研室、年级积极组队备赛,经报名、审核,共有27件作品入围决赛。

比赛以PPT答辩的形式进行,选手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围绕项目背景、项目理念、商业计划书等方面介绍创业项目,评委根据其表现进行提问、打分。

 “创生蝶舞——前沿的生物工程技术引领新一代仿生科技”项目组的实体产品让在场的评审耳目一新,“产品有较强的娱乐、教育性,可将其中的代码储存系统开放,用户可以搭配数据库的代码,尝试不同的飞行模式。”除此之外,项目代表、电气22301班学生黄锋杰还介绍了该产品在工业、农业领域应用的更多可能。


高压检测手环项目组代表、电气22301班学生罗圣以分析安全事故案例为导入,介绍了其产品在外观、功能、应用前景上的潜力。“我们的初步目标是融资50100万,在电力公司试点后,将其应用到更广泛的领域。”

 “我们的产品通过二位轨道和机械手臂及AI摄像识别等新技术,让车主可以享受到无需等待、即停即充的便捷服务。”机电22301班学生张鹏立足电车行业创新创业,决心为国家大力推动充换电网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智能养老多功能机器人”、“机械飞跃蛙”、“可见光固化3D打印自研设备”、“机器人书法”......27个项目各具特色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村农业现代化等多个赛道,充分展现出了机电学子青春的热情、创新的勇气以及追求卓越的决心。评委们一针见血的点评和中肯的意见也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角逐,“仿生蝴蝶‘新生态’”、“高压监测手环”获得一等奖,“‘葱’向未来——智能大葱收割机”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蛋白印迹仪——探索蛋白质的秘密”等七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赛后,机电学子将会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积极总结,针对大赛中出现的问题,继续修改、完善项目方案,以饱满的精神风貌为即将到来的校赛作准备。

供稿:杨舒情,审核:万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