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与时间赛跑,为天使护航----机电学院校友生产3D打印医用护目镜战疫情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1933

武职网讯(通讯员樊霞)防疫形势紧迫防疫物资短缺护目镜新冠肺炎疫阻击战中医护人员急需的装备我院2019届毕业生陈燚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勇于担当,承接使命,以过硬的专业技能加入3D打印医用护目镜研制团队,为湖南云箭集团紧急研制3D打印医用护目镜作出了贡献。

疫情如敌情,抗疫是使命。作为一家“百年军工老店”----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从零开始,将3D打印技术创新应用于医用护目镜的研制仅用7天时间生产出成品驰援前线。我院2019届毕业生陈燚参与了该项目的紧急研制工作以精湛的技艺立强国之志,笃报国之行。

陈燚争分夺秒生产3D打印医用护目镜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14日,陈燚接到命令立刻从老家赶回公司,即刻投入紧张的工作状态,每天至少加班5个小时,有时甚至通宵达旦,至今未休息过一天。当被问到你累不累时,他说:“这点累不算什么,我还年轻,能扛得住。我要争分夺秒的生产,尽可能多地为前线医护人员生产医用护目镜,能为他们保驾护航,即使再辛苦,甚至有时通宵干活,但我觉得都是值得的,能够为国家尽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

陈燚荣获“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竞赛”全国二等奖

据悉,陈燚是机电学院机制16304班的学生,201812月进入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上班,曾获得“湖南云箭2019年度“十佳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并代表企业参加“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创想杯’3D打印造型技术竞赛”全国二等奖。

其班主任谢丹老师介绍说:“陈燚是3D打印技术中心2016级的科研助理,他本人对3D打印技术有着浓厚的兴趣,课余时间经常待在实验室,熟悉各种打印设备的操作及维护。他在班上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班主任谢丹评价他是一个自律、阳光、开朗、有亲和力的学生,是一个有着明确学习目标并为会为之努力奋斗的人,他能将所学到的3D打印技术用到战疫情中,她很是欣慰。

近年来,机电学院注重将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把工匠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担当重任的“大国工匠”。在国家危难时刻,彰显武职机电学子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