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疫”动不动 学而不倦----机电学子克服疫情解锁高效学习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1822

图为李云龙在家学习  

  

武职网讯(通讯员樊霞)“C语言君,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下面是我的作业成果……”在云端,自动化类19303李云龙同学在汇报其《C语言编程作业成果。汇报完后,任课老师陈亭志和其他同学纷纷点赞。问到其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宅”在家进行高效学习的,他娓娓道来。

 

勤记笔记,温故知新

 

 “滴滴,上课了……”手机传来了他的上课闹铃声,他赶紧打开电脑,认真学习起来,纸质笔记本上被行云流水般地记载满满。一天的课程结束后,他又开始将白天所学内容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加一复习巩固。他说:“老师在线上上课的时候,我都认真听讲,勤记笔记由于老师在腾讯课堂开直播课,课后还可以根据自己上课的情况看回放,把上课没听懂的、没听清的再听听,反复学习,因而能高效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提前预习,笨鸟先飞

 

 “自己是一个不太聪明的人,但学习时,我都会提前预习,这样不至于上课时跟不上老师的节奏笨鸟先飞嘛。”李云龙很坦然地说道。据了解,李云龙同学平时在学习中比较勤奋,“预习”成为了他的学习习惯,“笨鸟先飞”成为了他的座右铭。苦心人,天不负,这次C语言编程》的项目课程总结成果中,他的作业被称为“神作业”,得到了老师们和其他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点赞。

 

宅家学习,学而不倦

 

 “滴滴,下课了……”尽管在家,李云龙也用手机给自己设置了“上课铃”和“下课铃”,在结束自己的线上课任务后,他还会去“蹭”其他课程,孜孜不倦地“宅家”学习。他说:“‘方舱医院读书哥’在那样的环境下都能静下心来读书,而我在家中有着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不能辜负这美好时光,我要趁这段时间,多读一点书,多学一些知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以下是李云龙的作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