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武职顺丰订单班赴黄冈开展实践教学 “零距离”认知教学飞机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98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樊霞 大学生记者 雷志炜1211日上午2021届武职顺丰订单班19名学员在顺丰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丰航空)维修培训中心高级经理何汉青老师带领下,前往黄冈师范学院参观真实的飞机并进行实践教学,以期巩固所学的飞机基础知识,提高实操能力,便于将来更好地适应公司工作环境。

顺丰航空维修培训中心高级经理何汉青带领“订单班”学员开展教学实践  

    当日上午10时许,19名学员走进黄冈师范学院与顺丰航空合作共建的“民用航空从业人员技能实习实训基地”,一架“退役”波音737-300型教学飞机映入眼帘。看到这个庞然大物,学员们非常兴奋,急切地期待将课堂所学知识与真实的飞机对应起来,了解其结构及原理。

    何汉清老师带着学员们环绕教学飞机一周,仔细察看其外观及构造,并详细介绍飞机上的重要部件及其功能,讲解空调进气来源、发动机工作原理、压力表的正确指数等基本知识,以及货运飞机维护维修的基本要领和注意事项。

订单班”学员全神贯注听老师讲课  

    “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了解飞机,拍了很多照片与家里人分享,还体验了一次机长的待遇,终身难忘。”实地参观飞机后,班长李华文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订单班”学员在退役的真实飞机上进行入职考核测试  

用完午餐,经过短暂休整,学员们开启模拟入职后的第一份工作。在维修工程师和班长李华文带领下,大家分工协作,打扫卫生,拆卸机身蒙皮,搬运物资。完成任务后,订单班学员在飞机上参加第二次入职考核测试。

在返程途中,李华文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这次认知实践教学中开阔了眼界,对飞机有了更多的直观感性认知,为将来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订单班学员们表示,一定要珍惜入职前的这段宝贵时间,勤学专业知识,苦练货运飞机维护维修技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顺丰航空人。

  

(审核:万涵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