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武职学子在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上获6项奖励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109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朱晓玲)近日,“同立方杯”首届全国职业院校自动化产线装调虚拟仿真技能大赛结果揭晓,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宋文炳、王雄、吴世龙、李春越、李星光、徐涛等六名参赛选手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主办,深圳市同立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发展需求,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探索职业院校自动化及机电设备类高技能人才实训教学的新模式,推进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 引领激励更多学生锤炼技能。

 本次竞赛以线上、虚拟仿真技术为主导模式,全国210家职业院校1082名参赛选手“云”聚一堂,切磋知识技能,展示风采。竞赛期间,承办方打破地域空间的限制,精心组织线上直播培训、线下巡讲,向参赛选手提供了不同维度的分享与交流机会。

机电工程学院选手在大赛平台上完成各单元比赛任务

    比赛分为供料站仿真考核、分拣站仿真考核、机器人搬运站仿真考核、机器人仓储站仿真考核四个单元,主要检验参赛选手的器件间线路连接、气路连接、PLC控制、变频器使用、机器人离线编程与仿真等能力。比赛实行线上实操、实时评分、即时排名,经人工裁判复核确定最终获奖选手名单。

    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将企业生产需求与教学相融合,遵循“课岗对接、技术进步”原则实施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推工业机器人技术、机电设备类、自动化类专业专业课程的教学改革与优化,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为行业企业培养输送了高素质自动化技术技能人才。  

  

(审核:卢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