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赴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116

    武职网讯(通讯员  蔡丽410-416日,机电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先后赴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武汉艾帕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4月10日武汉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东带领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参观了FANUC 公司机器人高速搬运系统、管板3DL视觉定位系统、协作机器人差速器装配系统、智能点焊系统、智能生产管理系统、新型自动穿线技术、手机外屏插拔装卸载自动化系统、 检测机上下料系统各类自动化系统以及机器人模型定制化柔性装配生产线的远程监控系统,其自动化生产线的智能化让随行的教师体会了智能制造柔性产线的定制化和高效化。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参观调研  

    4月15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进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车间参观组装车间生产线和多功能展厅。车间看板管理直观简洁各个生产组设有现场办公地点,可以进行现场问题讨论和现场培训同时对各个工序进行了关键工序、关键过程等标识危险区、噪声区等重点区域有明确标识。公司的现场管理、企业文化、现场看板等方面体现了东风本田管理的现代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朱晓玲参观如是说

  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武汉艾帕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4月16日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武汉艾帕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参观了汽车配件的生产过程,如加工汽车组合仪表、精冲模、精密型腔模、模具标准件、焊装夹具及相关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生产过程,武汉艾帕克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林海容就老师们关心的软硬件技术层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企业参加学习,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对机器人行业应用与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工作岗位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拓宽了自身对工业机器人专业的教学工作思路。在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实际生产过程与工艺后,工业机器人专业教师一致表示,为专业、高效的企业文化所折服,在参观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加强交流合作,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据悉,本次企业参观学习的目的为了更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实际生产过程与工艺、岗位状态以及工作岗位对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以便为学校工业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重要的参考思路,为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形式、拓展合作企业类型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蔡丽  审核:卢洪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