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2023年河南省高职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工业机器人”技术培训班在武职开班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3-07-31浏览次数: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渊7月31日上午,河南省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工业机器人”专业带头人课程实施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有来自河南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不同的高职院校,共19名工业机器人专业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与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侯高雁主持,继续教育与培训处副处长李旭出席并致辞,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卢洪胜、分党委书记桂毅以及培训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的杜奇超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杜老师表示:能够来到武职机电工程学院参加本次培训,倍感荣幸。作为参培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教学能力、训练专业技能。

    

学员代表发言

 

李旭致辞

李旭代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对远道而来的河南省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在社会培训方面的丰富经验,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小班化培训教学中收益满满。

 

李洪渠作题为《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教师成长》的报告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以《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与教师成长》为题,围绕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最新政策,以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对教师个人发展的要求,为全体学员作首场主题报告。李洪渠开场用河南话亲切问候学员,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的讲授风格受到学员们的高度好评。


 

学员培训现场照片

此次培训将为期4周,共160 学时。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训的组织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工作。结合学员情况及需求,特请到了校内外教学专家、企业技能专家及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培训讲师。精心组织了讲座、研讨、企业参观、实操演练、技能考证等多样的培训形式。涵盖了工业机器人专业技术、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等培训内容。

供稿:李渊,审核:桂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