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副校长刁元斌一行赴武汉华星光电走访调研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李渊)8月8日,副校长刁元斌率学校合作发展处、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一行7人,赴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华星光电”)走访调研,与武汉华星光电武汉基地HRBP HEAD武超,以及武汉华星光电武汉公共关系部负责人、产教融合负责人、订单班负责人等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就产教融合型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希望得到的支持等方面展开交流。

    

       企业方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生产设备将高度智能化,未来企业也会朝着少人化、无人化方向发展。在这种发展趋势下,企业希望职业院校能够培养高技能复合型人才,以适应生产与管理两种性质叠加的工作岗位。

       校方表示,人才是战略资源,学校对标企业用人需求“设计”和“定制”人才是产教融合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校企通过不同形式的联合培养,让学生掌握的技术内容、具备的技能水平与工作岗位平滑对接。目前这种培养方式在不断优化,离不开企业实时的、开诚布公的反馈和沟通。

       座谈气氛轻松、融洽,校企双方达成多项共识,为下一步更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奠定了基础。

       走访调研期间,刁元斌一行在武汉华星光电公司领导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公司展厅。

(审核 万涵宇 编辑 娄修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