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培训

机电学院教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员开展工业机器人应用培训

发布者:jd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武职网讯(通讯员 陈峰 朱晓玲 奚雨濛 摄影 薛一帆 朱华斌)11月6日至7日,机电工程学院为2023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员开展工业机器人应用培训。

       11月6日,机电工程学院师生热情引领来自埃塞俄比亚、南非、委内瑞拉、坦桑尼亚、贝宁的22名技术代表参观体验智能制造技术,并按照双边技术培训项目要求为学员授课,指导学员学习编程。在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朱晓玲用全英文讲解了工业机器人编程指令和实操要领,并为学员做工业机器人工作站仿真演示。

朱晓玲为培训班学员讲解工业机器人编程指令

培训班学员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助理协助下学习机器人编程

培训班学员展示机器人编程学习成果

       培训期间,工业机器人应用培训班学员向机电工程学院师生表达感激之情,并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来武职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此次参与商务部举办的援外技术培训,增进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的友谊,凸显了学校智能制造类专业的特色和水平,彰显了学校的国际影响力。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突出专业特色和优势,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拓展培训渠道,创新培训模式,融入、参与援外技术培训,为学校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做更多贡献。

审核 卢洪胜)